图书推荐

《绿水青山看东方》出版发行 展示美丽中国新画卷

王仁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成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全方位展现美丽中国建设成就的图书《绿水青山看东方》,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文明故事,《绿水青山看东方》精选了近3年来《瞭望东方周刊》80篇生态文明建设报道。在这些报道中,可以看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厦门、成都、武汉、南宁、杭州、银川、太原、兰州、岳阳、桂林等城市“绿色蝶变”背后的生动故事,观察绿色宜居环境如何给人民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绿水青山看东方》以系统、严谨、权威的报道,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描绘了各地如何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交出的答卷;如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板;如何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绿水青山看东方》,看绿色发展理念正深入人心,看美丽中国新画卷正徐徐铺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瞭望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