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专访

葡新华人传媒集团访问记


葡新华人传媒集团是由《葡新报》及其创办的系列杂志以及huarenpt.com新闻门户网发展而来。《葡新报》创刊于2005年,在2015年4月,《葡新报》新增葡版面,现已发展成一份成熟的中葡双语周报。2013年12月12日huarenpt.com新闻门户网开通。在近十年的发展中,《葡新报》及huarenpt.com新闻门户网站以高品质的主流新闻和对里斯本当地华人的深度报道,确立了在葡萄牙华人区主流媒体的地位。



2015年是葡新华人传媒集团发展迅速的一年,目前除了有《葡新报》报刊、《葡新报》微信公众账号、华人PT门户网站外,还加入了《华人头条》,成为了《华人头条》在葡萄牙的唯一合作伙伴,《华人头条-葡萄牙》专区的粉丝读者和阅读量与日俱增,成为了众多读者的获取新闻、资讯的首选。



葡新华人传媒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离不开社长及总裁的带领。葡新华人传媒集团总裁兼社长马丽梅女士旅葡十六年,多年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有着媒体人敏锐的洞察力和独树一帜的写作能力,有着深厚的传媒人情怀,是众多海外传媒人的佼佼者。她文笔犀利,针砭时弊;她热情澎湃,挥斥方遒;她热爱祖国,在海外地区积极传播华夏文化;她热爱传媒,将世界各地的信息播撒四方;她时刻关心国内外时事,走在世界资讯的前头。马丽梅女士总是带领记者们站在新闻的前线,兢兢业业。



马丽梅女士回答笔者专访时说,随着现在自媒体的增长,大家对网络新闻的信赖度越来越低,葡新华人传媒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还原事件的真相。无论是发在《华人头条》及华人PT网站上的新闻还是登在报纸上资讯,都要秉持这个原则,同时,尽可能地给读者提供更多的角度,希望读者能够在从中受益。而葡新传媒的团队注入了全新的血液,除了一些技术人员,大部分的新闻记者,摄影记者和法律顾问都是来自旅葡的研究生,甚至博士生。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在各自的领域都有独到的见解,会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视野。



葡新华人传媒集团总裁兼社长马丽梅

如今,2016年又将是葡新华人传媒集团奔腾的一年,《葡新报》再接再厉,《华人头条-葡萄牙》蒸蒸日上,接下来的一年里,葡新华人传媒将加快步伐,打造葡萄牙最具潜力的华文传媒体系,争取成为海外华媒在华人领域乃至在世界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