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成立大会暨授(揭)牌仪式今在花都举行!

(世界侨报记者:杨菊萍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促进社会公众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应对地震灾害能力。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是在花都地震救援服务队基础上,由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地震办公室业务指导,目前也是广东省内第一家以地震救援服务为宗旨的社会团体。

2018年12月12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成立大会暨授(揭)牌仪式在花都区华钜君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指导单位由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地震办公室、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世界侨报联合主办。

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会长梁伟华做协会筹备报告

据了解,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有世界侨报社长黎国威、广东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翟天喜、广州市地震局副局长曾思渊、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俊玲、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地震办公室主任余健、广州市花都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科长张立安、广州市花都区民政局副调研员邓述香、广州市花都区交通局副局长傳锦雄、广州市花都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三宝、协会会员、媒体近200人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揭牌仪式

活动开始,由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会长梁伟华做协会筹备报告。介绍了,协会注册于2018年7月25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目前有130名会员,绝大部分会员拥有中国无线电协会电台操作证和广州市红十字会急救员证,有23名会员拥有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Saver证书。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会长梁伟华还表示,协会将充分动员、发挥社会力量,逐步落实通信、交通、救援等装备,制定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内容和标准,开展技能培训证书认定工作,为打造成为花都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的重要辅助力量而努力。

授牌仪式

广州市花都区民政局副调研员邓述香宣读《关于准予广州市花都区地震救援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世界侨报社长黎国威,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俊玲先后上台致词。

随后,启动揭牌仪式,为协会创始会长、为捐款单位、协会创始理事单位、颁发创始牌匾。

获悉,协会在这几个月中先后为广州全民健身运动汇-广州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广州全民健身运动汇-从化溪头开山节、花都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现场会、创意搭建大赛、建筑模型大赛、车辆模型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科普知识竞赛等大型公益活动提供全程通信、医疗救护、应急救援保障。

这是花都区的第一支由社会各界人士组建的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伍,也是花都区贯彻落实国家、广州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防震减灾应急处置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地震救援协会的建立,将在全省市起到带头和推动作用。地震救援事业是一项无上光荣的任务、是一项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现了热爱国家、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品德。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了启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自愿地参加防震减灾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地震科普宣传、地震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为建设平安花都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