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新闻

《世界华文媒体》编委王子君受聘担任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学总监

9月5日,《世界华文媒体》编委王子君正式被聘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学总监,负责指导会员联络与发展工作,策划、开发文学与影视等版权业务。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成立于 2008 年 10 月 24 日,是经原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在民政部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的文字作品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是负责全国报刊转载、教科书等法定许可使用文字作品著作权使用费收转的唯一法定机构。

协会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技协会等 12 家单位和陈建功、张抗抗等 500 多位中国各领域著名的文字作品著作权人依法发起成立,目前拥有个人会员近万人,单位会员 100 多家,作者译者库拥有 70000 多人,个人会员授权作品 100000 余部,单位会员授权作品数万部(件)。成立十年来,在维护会员权利、推广会员作品、促进产业发展、提升集体管理组织的社会影响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法治建设和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王子君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长期从事中国主流报刊工作,获得过中国副刊好作品编辑奖。已出版散文集、长篇小说、纪实文学等各类文学作品14部,代表作品有散文集《没有爱情》《无花》,长篇小说《白太阳》。作品获冰心散文奖、中国人口文化奖,及中国徐霞客旅游文学奖、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奖等多种征文奖。

参与过多部影视剧及纪录片策划、撰稿、顾问。曾担任25集电视连续剧《幸福还有多远》文学统筹,电影《爱莲说》文学顾问。大型文创项目《民族新娘》文学顾问。另著有《一代楷模黄克诚》《老子大传》《蓝玫瑰》等影视剧本。编剧作品《母亲花》(电影)已完成拍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