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研究

陜西日报领导讲话要敬畏 交头接耳罚半薪

(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一份从中国大陆陜西日报流出的人事处分文件显示,陜西日报集团18日举行一场公开会议,在领导讲话期间,有人因为在台下交头接耳,“缺乏敬畏意识”,事后被扣罚半个月的绩效工资。

陜西日报集团旗下的当代女报官方微博发布,5月18日上午,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表彰暨新媒体业务培训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后,陜西日报人事处22日公布一份“关于魏焱等同志违反会议纪律的通报”。根据流出文件内容,理论评论部主任魏焱在报社主要领导讲话期间交头接耳,缺乏敬畏意识,违反会议纪律,破坏会场秩序,责令他公开检讨,并扣罚当月绩效工资50%。

陜西日报并处罚当日未签到出席人员,每人罚款人民币300元(约新台币1400元);出席当日会议但被记迟到的员工,也被罚50元。

通报还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与报社党委同心同向同力,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环境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在推特(Twitter)转贴这份文件的北京独立学者荣剑,批评陜西日报社长仗势欺人,滥施淫威。身为厅级官员加码搞出一个“敬畏意识”,实质就是奴才意识,把下属当奴才。


中央社台北26日电 编辑:杨升儒/林克伦)10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