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新闻

《世界华文媒体》编委王子君应邀出席嵩山论坛

  (《世界华文媒体》2017年9月19日北京消息)今日,嵩山论坛2017年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嵩山脚下登封市落下帷幕。论坛期间,围绕“成己成人:共建天下文明”这一主题,6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开幕致辞、主旨演讲、分组研讨、学术交流、圆桌讨论等多项文化活动,25个海外华文媒体、机构与中国媒体代表就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展开了深入对话。《世界华文媒体》编委王子君应邀出席论坛。

闭幕式上,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发表闭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从2012年至今,嵩山论坛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这条主线,把不同国度、不同文明、不同文化的专家学者“请进来”共同开展世界多元文明的对话交流,共同研讨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传承创新,共同弘扬文明传承创新的重要成果,努力推动“百花竞放、兼容并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世界文明的建设,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个过程中,嵩山论坛与世界学术界、政府智库,以及有天下情怀和担当精神的社会各界精英结下了深厚友谊。

本届论坛期间共收到学术论文30多篇,组织主旨演讲50余人次,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论坛设立了海外华文媒体助推“一带一路”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高层分论坛,阿联酋、美国、加拿大等35家海外华文媒体对论坛进行了积极的报道,更加提升了嵩山论坛的影响力,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此次嵩山论坛媒体分论坛是由河南执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