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世界艺术本网专稿

《海南华侨》拍摄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海南华侨》栏目拍摄基地正式揭牌

人民网讯 12月23日下午,海口电视台《海南华侨》拍摄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玛哈嘎拉美丽书屋举行。

据了解,该美丽书屋是北京德和衡(海口)律师事务所旗下的一家公益书屋,由2014年“全国精神文明家庭”获得者、归国华侨邢福浩及其儿子邢益就于2017年9月9日创建,并于2018年5月5日获评海口市“美丽书屋”称号。海南省侨联副主席、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海南省侨联秘书长潘建雄,海口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积流,北京德和衡(海口)律师事务所主任、玛哈嘎拉总经理邢益就等领导及嘉宾参加揭牌仪式。

北京德和衡(海口)律师事务所主任邢益就致辞

《海南华侨》栏目在海口电视一套和二套每周推出一期。该节目立足人文角度,以琼籍华人华侨的异国创业故事为架构,为海内外侨胞创立话语平台,展现侨界代表人物的风采,宣传侨界为建设海口作出的贡献,有利于拉近海外侨胞与家乡的距离,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海口建设海南“首善之城”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做贡献。《海南华侨》栏目开播两年来,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据北京德和衡(海口)律师事务所主任邢益就介绍,玛哈嘎拉美丽书屋的书籍主要来源于自筹、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及寄存,开办的理念是:图书漂流、图书共享,教人读书、读好书。书屋目前藏书超过一万册,免费向读者开放。倡导知识改变命运,阅读让人更加快乐!同时,该书屋长期举办法律讲座、名人名家讲座、同读一本书、英语沙龙等公益活动,目前已经成为读书爱好者及公益爱心人士的活动基地。在媒体的宣传报道下,书屋有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在海南华侨界也有一定影响力。

海口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积流在揭牌仪式上发言

海口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积流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海南华侨》栏目取得可喜的成绩,对海内外的海南华侨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栏目的平台,加强与海南华侨之间进行文化、经济的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海南华侨及热爱阅读的公益人士了解玛哈嘎拉美丽书屋,积极加入到推广全民阅读、开展更多社会公益活动的事业中。

玛哈嘎拉美丽书屋

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