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布朗考察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

(《世界华文媒体》消息)2018年10月30日下午,应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和世界包装中心集团邀请,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一行考察位于杭州钱江新城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大厦,听取了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世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的介绍,宾主双方就如何打造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常务副主席兼亚洲委员会主席刘江,以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身份参与本次布朗考察的接待筹备工作。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是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首个在中国杭州建立的集国际总部、互联网、科技教育、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创意文化、金融中心及服务等于一体的世界性产业中心。该中心建设得到了中央、省市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在杭州钱江新城投资50亿元的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大厦将于年底投入使用,主要集聚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凤凰行动”上市计划,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机构,在钱江新城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旨在为拟上市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上市孵化平台,为上市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助推杭州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总部的示范基地。

昨天下午,布朗一行参观了位于钱江新城世包国际中心“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筹备办公室。该中心雄踞钱塘江畔的钱江新城,远眺静美的西子湖,浩荡的钱塘江在眼前奔流而过。

戈登•布朗考察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

浙江省政府去年提出的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战略的“凤凰行动”计划,为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建设“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是顺应国际金融发展趋势和我国金融产业特点,践行浙江“八八战略”和金融强省战略,加快浙江企业发展的有效举措。

金祥佐向布朗一行介绍了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及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发展思路。该中心在钱江新城的世包国际中心启动,区位优势特别明显,既能发挥杭州市上城区望江金融科技城的区位优势,又能借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集聚的2000多家投融资机构作用,享受省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实施“凤凰行动”计划的优惠政策,更能服务长三角地区广大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实现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以及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完美对接,助力新实体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首期启动面积约7.5万㎡,计划与国内外上市机构合作,招引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种子企业等拟上市企业,入驻世包国际中心和望江金融科技城凤凰IPO孵化园;拟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凤凰IPO上市企业总部基地,招引上市企业区域性总部机构入驻,目标5年面向全球招商,引进拟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区域性总部机构500家,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要凝聚中国力量,整合全球资源,争取政府强有力支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最大的上市企业产业、资源和人才等集聚群,加速推进新经济动能优势的形成。

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布朗首相详细了解世界包装产业联盟的发展情况以及创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的思路和构想。他赞赏这一计划非常令人振奋和激动,不仅能影响杭州,而且还将影响中国乃至全球,相信能够得到世界各相关方面的响应和支持。他说,杭州是世界排名前10的美丽城市,也是世界上风投活跃度排名前10的城市。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杭州呈现出勃勃生机,相信一定将会成为全球排名靠前的IPO产业大市,成为全球一个新的金融中心。他表示,自己在英国有多年从事财政领域的工作经验,也有诸多经济和资本的资源及支持。他愿意继续推动英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国经济的互利发展。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与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合影

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一直从事大型合作平台建设,构建了国内外100+知名企业、著名机构深度的合作关系,特别是通过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国际机构合作,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全球化的庞大的合作网络体系,在资源融合、合作共享、优化赋能、市场拓展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同时重视整合全球资源,集聚了一批高端的国际优质资源,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 南南合作办公室、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潘基文基金会、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等,以及参与打造的全球商会合作网、世界制造业大会、全球中小企业峰会、世界大健康产业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全球发展论坛等全球平台,为把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孵化基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金祥佐向戈登•布朗赠送国画

凤凰IPO中心的创建引来诸多国际政要和金融大咖的关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已定于11月2日考察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大厦,并出席“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10月7日上午,英国上议院议员、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及夫人李雪琳考察世包中心总部大厦。详细了解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的筹建情况。贝茨勋爵指出,联合海外内最优秀的专业机构及团队,为拟上市企业打造一个集资源整合、规划指导、专业培训、项目路演及合作对接为一体的上市孵化平台,这个计划宏大可行。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够引领广大中小企业发展,这种格局与境界值得广大企业家学习。对于金祥佐董事长“十年磨一剑”,倾力打造世界包装中心,贝茨勋爵给予了高度评价。

戈登•布朗为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题词

为全力打造“中国钱塘江凤凰IPO中心”,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举办“2019首届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10月27日,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邀请布朗首相在上海为“2019首届中国企业全球上市峰会”举行了启动仪式,布朗首相、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执行总裁金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峰会旨在构建全球上市融资合作生态体系,拟与有关政府机构共同主办,并邀请联合国第八届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英国前首相兼前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以及国内著名商界领袖、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证券交易所领导、知名创新创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创始人等1000余人参加。峰会期间,计划举行“全球中小企业上市联盟”成立仪式。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