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专题

广州富力VS南墨尔本——友谊赛前新闻发布会

2018年2月2日下午,广州富力队和南墨尔本队在墨尔本湖畔球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两队将于2月8日在墨尔本湖畔球场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该次友谊赛由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主办,富力地产澳大利亚公司赞助。
广州富力队于1月29日抵达墨尔本,这也是富力足球连续第三年选择在澳大利亚进行海外拉练,球队赛前在身体恢复、力量练习、体能储备、技战术演练等方面展开了针对性的训练,此次将着重在技战术方面进行磨合演练,从而提高全队的技战术水平。
广州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表示:“非常感谢墨尔本当地华人团体给予球队的关心和帮助,让球队就像在家里训练和比赛。南墨尔本的训练设施和场地都是世界一流的,非常适合球队技战术演练。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检验球队训练效果,同时对富力队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富力地产澳大利亚公司副董事长邱先生在发言表示:“非常高兴广州富力足球队能够选择墨尔本作为今年冬训海外拉练的基地。希望球队在墨尔本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也希望能够为球队营造出主场的气氛。”
南墨尔本足球俱乐部主席Leo也表示:“能够和广州富力队这样的中超劲旅比赛,是南墨尔本队的莫大荣幸。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增进与中超球队的交流,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南墨尔本队也愿意同中超球队合作,提供优质的训练基地和后勤保障。”
本次友谊赛引起了墨尔本当地华人的广泛关注,维州政府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将本次比赛视为促进中澳友谊的重要活动,中国驻墨尔本总領事馆商务領事陆思宇先生,维州州议员Michael Gidley先生、澳洲富力地产副董事长邱明星先生、联邦反对党领袖比尔肖顿议员办公室、首席多元文化顾问杨千慧女士、维州华联会主席苏俊希女士、澳大利亚上海会会长、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周国华先生、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会长Jack 王先生、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秘书长Leon 郑先生、南墨尔本足球俱乐部主席Leo先生、广州富力足球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与五名主力球员以及南墨尔本队技术总监Strati等也出席了活动并现场致辞。
墨尔本主流媒体Herald Sun、The Australian、 SMFCTV、Property Weekly、Magazines。
以及当地华人媒体:腾飞华人通讯社、星岛日报、墨尔本日报、大华时代、联合时报、亿忆网、聚澳传媒、澳星国际传媒、今日墨尔本、澳洲讯报、澳中商圈、大洋传媒、移民时报、第一传媒、华夏传媒、同路人杂志以及世界华文媒体协会与中国主流体育媒体腾讯体育、搜狐体育等近30家媒体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跟踪报道。
  
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作为此次的主办方,荣誉会长周国华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维州各位來宾,特别是华人社团,新闻媒体和富力澳洲地产、澳洲足球发展交流协会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澳中足球发展交流协会将继续深化和中超球队间的合作,促进中澳两国的足球交流。”
富力地产有着强大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和实力,首个进入墨尔本的项目就是在墨尔本CBD旁6公里的Live City项目,该项目临近维多利亚大学和西区最大医院Western Hospital,五分钟可到达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Highpoint Shopping Centre,其开发实力和项目优质程度可见一斑。富力地产澳大利亚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赞助商。
在此预祝广州富力队和南墨尔本队在2月8日的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广州富力队在2018年新赛季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