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新闻

美国《天下华人》杂志20周年庆暨首届国际中华艺术节在迈阿密举行

叶晓堤

2017年12月9日,《天下华人》杂志二十周年庆典暨迈阿密首届国际中华艺术节 隆重举行。来自美国、 加拿大、中国等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迈阿密大学校方领导、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赞助商媒体和赞助商以及来自迈阿密各界和众多中华艺术爱好者共同见证本次盛会。本届艺术节将从2017年12月8日持续到2018年2月8日结束,展览将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进行,首个分会场在阿密国际大学拉开序幕。


本届活动组委会主席、巜天下华人》杂志社社长  高云青(左)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佛罗里达州米拉马尔市市长Wayne M.Messam、迈阿密市长托马斯.雷加拉多办公室主任Joe L. Chi等发来贺函。中国驻休斯敦领馆亦派两名领事到贺并致辞。陈香梅女士派其侄儿、加州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先生专程为《天下华人》二十周年庆送来题词,迈阿密市长卡洛斯.杰姆(Carlos A Gimenez),大迈阿密郡管理委员会主席Esteban Bovo,Jr为参加本次艺术节中到访的杰出人士颁发奖状。

艺术节开幕式后,所有与会者在此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追思仪式,为死难者默哀,追悼 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30万中国受难同胞。追思仪式上,中国驻休斯敦领馆领事强调正视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大家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图片展。南京大屠杀不仅是华人的悲剧与耻辱,也是全人类的悲剧与耻辱。 追思遇难同胞,并不是为了清算战争,而是告诫人们,不要忘记战争和战争给人类带来的苦难。不忘历史,告慰八十年前不幸遇难的三十余万同胞的在天之灵。全体华人和热爱和平的人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匡扶正义,杜绝战争。

8号上午10时许,在迈阿密特朗.普川普国际海滩度假酒店, 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孙中山铜像捐赠揭幕仪式在庄严而隆重的气氛中举行。迈阿密政商,美国的多家媒体,多国艺术家们和众多华侨华人出席第227尊孙中山铜像捐赠给美国天下文化复兴博物馆的揭幕仪式。

该铜像是孙穗芳博士专程从夏威夷运抵迈阿密,作为向2017’ 天下华人.迈阿密首届国际中华艺术节的隆重贺礼。她在讲话中强调:“我捐献敬立祖父铜像不仅是让每个人都能认识并深深地认同他宣扬的思想和理念,让他永远活在每个人的心中,我也希望能将五千年的固有优秀文化伦理道德—四维(礼义廉耻),八德—讲忠义、尚仁爱、重信义、爱和平、和八目(格物、致和、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带回家……。(今年)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1周年,特立此铜像以兹纪念。期望每个中国人都像中山先生一样,博爱人间、天下为公 ”。

8日下午6时,孙中山铜像捐赠揭幕仪式,教育家高鸿奎的铜像安放仪式和美国《天下华人》杂志20周年庆暨2017‘ 天下华人迈阿密首届国际中华艺术节的庆典欢迎活动在特朗.普川普国际海滩度假酒店举行。

本届活动组委会主席、巜天下华人》杂志社社长高云青先生,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副主席暨棕榈滩郡共和党主席,迈克.贝尔内特(Michael A.Barnett )、迈阿密达德郡(Miami-Dade)亚裔文化委員会主席约书亚.扈(Joshua J. Ho)、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先后致辞,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代表,南佛州华商会主席姚清传先生,美东江苏联合总会周斯富副主席,巜天下华人》加州分社社长薛浩虎,北美作家协会会长彭南林先生,美国天下艺术研究院加州分院院长周平珖先生,纽约分院院长方书久先生,拉斯维加斯分院院长张可可先生,雕塑院院长田跃民先生,加拿大雁鸣画廓董事长单雁鸣以及来自中、美两国的多位艺术家、侨领、《天下华人》读者、赞助商、媒体和艺术爱好者的代表近三百人应邀出席。

当天庆典活动上,还举行了成立中国艺术品研究会美国分会授牌仪式, 由中国艺术品研究会会长郑力铭将中国艺术品研究会美国分会管理权授予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会长,美国《天下华人》杂志社社长高云青,并宣布分会成立。

获得天下文化收藏馆捐赠证书的个人有:巜天下华人》加州分社社长薛浩虎,北美作家协会会长彭南林先生,美国天下艺术研究院加州分院院长周平珖先生、纽约分院院长方书久先生、拉斯维加斯分院院长张可可先生、雕塑院院长田跃民先生、天津分院副院长窦琼 女士 ,中国艺术品研究会郑力铭,中国民间国宝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关海森,加州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先生,河南铭正集团韩旭先生等。

艺术节获得迈阿密Dade(Miami-Dade) 市主席Esteban Bovo.Jr 和市长Carlos A. Gimenez 颁发“尊贵客人”奖(Distinguished Visitor)的个人有: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美东江苏联合总会周斯富副主席,巜天下华人》加州分社社长薛浩虎,北美作家协会会长彭南林先生,美国天下艺术研究院加州分院院长周平珖先生、纽约分院院长方书久先生、拉斯维加斯分院院长张可可先生、雕塑院院长田跃民先生、天津分院副院长窦 女士 ,中国艺术品研究会郑力铭,中国民间国宝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关海森,加州飞虎队传播协会会长许绍理先生,河南铭正集团韩旭先生等。

艺术节分别向迈阿密-Dade市政府,迈阿密国际大学Glenn Hubert Library,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代表,孙中山和平与教育基金会孙穗芳博士赠送了礼品或纪念品。

本届艺术节艺术家多,作品多,得到世界华人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已有几百位书画艺术家,绘画艺术家,雕塑家,工艺美术师等递交近三百余幅原创作品,包括绘画、书法、雕塑、瓷器、绢艺等。美国艺术家曹勇,美国天下艺术研究院加州分院院长周平珖先生、纽约分院院长方书久先生、拉斯维加斯分院院长张可可先生、雕塑院院长田跃民先生、天津分院副院长窦 女士等等;加拿大艺术家有:绘画、雕塑艺术家马鹏,绘画艺术家薛士祈,绘画艺术家孙昌茵,绘画艺术家冯玉微,绘画艺术家刘任求,绘画艺术家李征源,书法、绘画艺术家陈汉忠, 绘画艺术家孟宝清,绘画艺术家郑霞娟,书法、篆刻艺术家石甫,书法、篆刻艺术家戴统一,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曹玉真,高级陶瓷美术大师李正桥,高级陶瓷美术师王运婕等。艺术节起点高、水准高;近三百余幅原创作品,代表当今全球华人艺术家的艺术水平。社会反响强烈,本次艺术节得到美国国会议员,迈阿密政府,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迈阿密达德郡(Miami-Dade)亚裔文化委員会,中国驻休斯敦领馆,迈阿密国际大学,孙中山和平与教育基金会,南佛州华商会,美东江苏联合总会等大力支持,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据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会长,美国《天下华人》杂志社社长高云青透露,2018的天下华人国际艺术节将准备从迈阿密出发,在加勒比海游轮上举行。

本届艺术节得到如下协会和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中国江苏文物保护学会,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江苏省收藏协会,中国民间国宝评审委员会,上海收藏文化研究所,河南省汝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美国国际交流协会,南加州世界广东同乡会,美国飞虎队研究院,南加州港澳之友会, 南佛州华商会,美东江苏联合总会,巜天下华人》加拿大分社、巜天下华人》加州分社,北美作家协会,佛州中文教师学会,美国天下艺术研究院加州分院、纽约分院、拉斯维加斯分院、天津分院、江苏草书院、北京雕塑院;赞助商有: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美国天下华人出版集团,河南铭正集团,美国美林证券,佛州金鹿艺术,佛州嘉福旅游,艺淳影视传媒,佛州迈阿密RoyalToyota等等的支持和帮助。艺术节还得到众多全球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附:《天下华人》杂志简介:

《天下华人》是美国注册、纽约出版、全球发行的中文杂志。创刊二十年来走过了初创、发展、成熟的历程,目前为季刊,每期限量版发行3万册。 除在美东世界书局、新华书店销售以外,已经被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图书馆,迈阿密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在内的五十多所名校的图书馆,以及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迈阿密等500多个州立、市立公共图书馆收藏;在中国被包括南京图书馆(亚洲第四大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五十多个省市级公共图书馆收藏。

《天下华人》由美国天下华人出版集团公司与美国天下中华文化复兴基金会联合出版,二十年来始终将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精英作为办刊宗旨。

该杂志从1997年创刊至今,专访过众多世界知名华人。包括陈香梅、赵小兰、章启月,骆家辉、孟昭文、郝伯村、李道豫、冀朝铸、杨洁篪、朱杰伦 、白先勇、侯德健等,庞中华先生。

《天下华人》杂志作为海外重要华文媒体,积极为海外华侨华人传递祖(籍)国新闻信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发展、进步和成果,拥有良好的社会美誉度。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天下华人》杂志详细刊文,客观、准确地介绍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与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政策方针。使许多华裔选民在投票之前,充分理解了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方针与理念,得到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考特(Ricky Scott) 的高度赞扬。高云青社长作为美国共和党亚裔全国委员会委员,十一月八号于佛州奥兰多参加共和党Statesman Dinner 时, 受到美国副总统Mikle Pence 的亲切接见。

近年来,《天下华人》杂志社与中国多省份的侨办、侨联建立联系,搭建海外华人华侨与故乡侨务机构联系的桥梁。目前,该杂志还与国内数家知名杂志社、出版社和商会积极拓展合作事宜。

2016年《天下华人》杂志社促成了中国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常州武进医院与美国佛州大西洋大学在医疗卫生、医学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及项目合作。2017年11月,《天下华人》杂志在纽约帮助江西省人社厅主办了江西省人事招聘工作会议,取得了极大的工作成果。

《天下华人》既是华侨华人与祖(籍)国沟通的纽带,也是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特别是在 讲好“丝路”故事,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