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物

世界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滕飛 应邀赴RMlT教大学生学中国书画

2017年8月16日,滕飛应RMlT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之邀,赴校教大学生学习中国书画。

早在去年,RMlT大学的李老师已经和澳中书画交流协会建立了友谊。曾通过滕飛的介绍,聘请了该会的秘书长、青年名画家、教授林煜峰,并由执行主席滕飛陪同,去RMlT教授大学生们学习中国书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由于澳中书画交流协会忙于中国交流,RMlT安排了几次都未能如愿。而最近,秘书长林煜峰在中国参与展览和执教。执行主席又将赴中国参加世界华文传媒等几个重大活动。待他们返回澳洲,学校又快到假期了。

为此,经过协商,终于决定于8月16日由滕飛单枪匹马赴RMlT教中国书画。并且下午、晚上,不同班各上一课。

由于大部分是西人学生及澳洲出生的华裔。不少"洋学生"正在学华语,还有的去中国旅游过,因此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所以校方安排了这个课程。由华裔李老师负责。

滕飛为"洋学生"量身定做了中国书画的入门教育。并简单介绍了中国书画,不仅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修养和素质,也是除体育以外的一种长寿之道。

学生们兴趣浓厚地听讲,十分认真地学写。滕飛还在投影屏幕上一点、一划地边用笔展示,边讲解中国毛笔字的基本书写方法。

结束时滕飛还向每位大学生赠送了一张(原子笔江南水乡画复制品),并展示了中国山水画。为大学生们开启了中国书画的大门,引起了不小反响。

大学生中有不少是第一次用毛笔写中文,都既好奇,又兴奋,其中有几位西人学生,平时也喜欢画漫画之类,因此对中国书画更感兴趣。为此,李老师表示:这是一次中华书画文化的企蒙教育,学校会继续举办此类课程。这也是体现出澳洲的多元文化特色,同时表达了澳中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