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3CW中文广播电台双语釆访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副主席滕飞


3CW中文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林丽的双语釆访报道:

我今天的访谈嘉宾是腾飞澳大利亚华人通讯社社长、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滕飞先生。滕飞祖上是山东,祖父是清朝末年官员,被派往苏州为清末民初的苏州邮政局长。

父母带着还没有出生的腾飞搬迁去上海发展。因此他出生并成长于上海。父亲是做洋行的(即进出口生意),家里有电话,有佣人与保姆,从小由"奶妈"带大,是殷实之家。

祖父在苏州有三百多亩地,全部不收租,免费给当地乡亲耕种,收成后乡亲自愿地交一些给粮食与火柴给滕家即可,乡亲们都很热爱滕家。滕飞的父亲在上海生意也风生水起,也没有时间回去打理田地,祖父去世后,就把全部田地捐给当地政府。因此一家未受到各种"运动"的冲击。滕飞记得小时候,一家大小,穿着打扮都是绫罗绸缎礼帽长衫,言谈彬彬有礼。父母喜欢跳舞、旅游、观赏书画艺术,他也跟着去,从小就接受了艺术的熏陶,他12岁就拥有自己的照相机和画具。他长大的理想是做记者和画家。现在他终于实现了他的理想。五十年代初,他12岁时参加上海少年绘画比赛获得第一名,大约20岁时参加上海成人绘画比赛获得第二名。当时想当专业的画家,但父母认为画家通常来说生活比较穷困,因为当时不准画家卖画,认为这是资本主义,所以他改变初衷,后进入工厂工作,由于他善书画,所以被分配在办公室做文书、宣传工作。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又调去上海市政府经委工作,由于能文、书、画、影。被北京物色调去创办中国科技类报刊,之后又被当时中国政府三大报纸之一的光明日报社领导看中,调去光明日报社出版部工作,是正处级干部。

少年时理想中的一个即做新闻记者的理想实现了,一直做到1998后移民来澳洲。

来澳后很幸运,仍然做新闻工作者,先后任澳洲侨报总编辑、墨尔本日报主编,几年前成立了自己的滕飞通讯社,工作时间更自由了,在画友的鼓动下重拾画笔,回归书画领域,和画友一起创办了澳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并创作了很多不同题材的画作,也主办、协办、参加了几次大型画展。
2016年他的6幅作品经过中国文化艺术职称评定专家的鉴定,通过了考核,获得了中国一级美术师的证书。

我看了滕飞的作品,发觉他的画在使用颜色方面有其特点,鲜艳活泼,他的画有比较高的分辨率,一下子就可以认出是他的作品。他说他是老青年,他有一个理想,让我们等他五年时间,他要举办自己的艺术摄影美术展。我衷心祝福他马到功成!

如果听友们感兴趣,请留意收听7月18日晚8:30及19日上午的重播节目。谢谢各位的支持!

AM1620频道

粤语节目收听方法有三种:

(1)墨尔本东区收听范围之内的听众,把收音机调到AM1620

(2)网上听www.3cw.com.au

按入AM1620,

(3)用智能手机听, 苹果机在apple store,其它手机在play shop下载yanradio ,搜索到”澳新中文广播”,点击它, 然后安装,再按入3cw AM1620即可听粤语节目。

  


相关新闻

《华人头条》转载